登录| 注册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6    点击数:

  本报告是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长春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春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要求》(以下简称《要求》),结合本局工作实际编写而成。本报告中所述情况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网站(ccsjtysj.changchun.gov.cn)(以下简称网站)下载。

  一、总体情况

  我局网站设立了要闻动态、政务公开、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专题专栏六个主要栏目,并根据工作实际各栏目分别设立所需二级三级子栏目,由局机关各相关处(室)提供栏目内容更新发布。本年新增“道路旅客运输出行服务信息”、“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两个专题专栏。

  全年全局通过网站主动发布政府公开信息380条,其中概况类信息12条、政务动态类信息95条、信息公开目录199条、解读信息19条;通过政务新媒体发布政府公开信息118条,其中微信公众平台24条、今日头条94条。

  2020年,我局通过网站互动交流栏目,出租车投诉举报电话,12328投诉举报电话,12345长春市社会治理非应急信息服务平台等多种渠道,共收到投诉举报、意见建议95141件,共办结93501件,办结率98.28%。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及政务公开指导部门关于依申请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完成3件依申请公开的反馈答复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解读还不够到位。三是查找申请公开历史久远的政府信息难度较大,缺乏与档案部门的互动联动。

  针对以上问题,2021年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从而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发展。一是打造特色公开渠道。畅通信息公开渠道,积极创新主动公开形式,采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工作的透明度、公众的理解度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度,最大限度地满足公众需求。二是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局网站、办事大厅等全方位立体解读依申请公开政策、程序,确保办事群众看得懂,摸到门,办成事。三是加强与档案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档案查询联动机制,简化依申请公开程序。另外加强对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档案工作管理,确保各类归档材料能归尽归。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