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0    点击数:

  本报告是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长春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局工作实际编写而成。本报告中所述情况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长春市交通运输局(ccsjtysj.changchun.gov.cn)网站(ccsjtysj.changchun.gov.cn)下载。

  一、总体情况

  我局网站设立了要闻动态、政务公开、解读回应、政务服务、互动交流、专题专栏六个主要栏目,并根据工作实际各栏目分别设立所需二级三级子栏目,由局机关各相关处(室)提供栏目内容更新发布。

  全年全局通过网站主动发布政府公开信息316条,其中概况类信息4条、政务动态类信息129条、信息公开目录178条、解读信息5条;通过政务新媒体发布政府公开信息184条,其中微信公众平台82条、今日头条102条。

  2022年,我局通过12328投诉举报电话,12345长春市社会治理非应急信息服务平台等多种渠道,共收到投诉举报、意见建议114258件,办结114258件,办结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之处:

  一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解读还不够到位。

  2023年市交通运输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一是继续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创新主动公开形式,采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工作透明度、公众理解度,最大限度满足公众需求;二是进一步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增强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的时效性,切实做好平台维护和信息更新发布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