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0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由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务公开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而成。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投诉举报、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在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门户网站(http://www.ccwh.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下载。地址:长春市谊民路966号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邮编:130022,电话:0431-81162905,传真:81162999,电子邮箱:13181341@qq.com 

  一、概述 

  2016年,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全局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重点推进、完善制度、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为手段,依法统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及时、主动公开本部门各种政府信息,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我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密切配合、局办公室具体实施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61231日,全局累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312条。其中利用局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68条,《长春文广新信息》31期、576条,利用行政审批公开指南等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268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全年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6次,举办新闻发布会3次,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办理回复12345市长公开电话投诉265件,网上投诉、咨询及信息公开申请120人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45件,其中通过12345市长公开电话转办265件,网上申请5件,传真等其他形式申请75件,截止20151231日,均按程序依法予以办理。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无。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八、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门户网站的服务功能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改进措施:一是要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和扩大宣传、提升影响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司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网站的服务功能建设,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强化门户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下一步,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工作,将深入贯彻《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满足群众知情、参与、监督和办事服务的需求,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新常态下服务社会的职能 

  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