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体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2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长春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几方面内容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截止。长春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电子版在长春市体育局官方网站(http://tyj.changchun.gov.cn/)予以公布。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有效提高行政机关为公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有利于广大群众了解长春体育和宣传长春体育。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我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按照长春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局办公室归口管理,具体负责日常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9年,长春市体育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梳理和编辑,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0条。其中,政府官网公开信息数680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数12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数14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24条;其中,规划计划类信息5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20条;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2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1条;承办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共5件,市人大建议1件,政协提案4件;其他类信息560条。2019年,我局把信息公开的重点放在了与公众相关的重大事项上,主要包括公告信息、重大赛事及活动公告。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长春市体育局官网是长春市体育局对外公开的门户网站,为确保公众及时了解我局相关信息,在2017年重新建设,重构网站格局增加党建、体育文化、赛事专题等栏目,2018年针对网站4种栏目类别、22种标识栏目进行了优化完善。重点加大了对外公开、服务公众的工作力度,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近10万人次。为增强时效性,我局将一些公开信息发布到“长春市体育局网站”首页公告栏中,使公众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查阅。 

  2、公共查阅点 

  我局在办公楼二楼政务公开办公室设置了查阅点,2019年共接待公众查阅政府公开信息30多人次、借阅文件8件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9年,我局针对公众关注热点,开展了1期由主要负责人参与的长春市体育局在线访谈直播间栏目,同时主要负责人参与1次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并通过官网在线问答及政务微博、微信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 

  四、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公众未对我局有关信息申请公开。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9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1人,2019年新增专职网站编辑2名,全年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经费实行实报实销。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二是在线访谈次数需要增加,加强与网民的互动。 

  2019年,面对这些问题,我局将在人员工作力量补充、工作经费保障及信息挖掘审核等方面切实予以加强,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过程中逐步认真解决。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长春市体育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春市东朝阳路88号;邮编:130061;联系人:王辰镭、于宏记;电话:0431-88466685、88466676;传真:0431-88466683)。

2019年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1).xls
2019年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2).xls
2019年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