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04    点击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由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完成。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我局确立了以张意海局长为第一负责人,分管副局长为分管负责人,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网络上传,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快速展开。截至2014年12月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长春市安监局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主要依托长春市安监局网站中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党建工作、安全宣传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重大事项也通过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向公众公开。目前,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在我局门户网站内设立信息公开专栏,包括公开指南、公开目录、部门职责、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工作动态、文件通知、法律法规、政策解读、行政许可、人事信息、公开流程、公开制度、公开申请、年度报告、公开意见箱、长春市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查询系统。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2条,其中包括文件通知、工作动态、基层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安全生产简报、公告公示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没有因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政务工作的发展要求及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和公开形式的多样性、便民性等都有待创新。二是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力度不够,更新不够及时。三是网站互动性不强,栏目不新颖,信息量不够大。 

  (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三是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政府公开信息的资料的收集、整理、备案工作,开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5年1月4日